倦怠

因果

我妈妈的梦想,是把我培养成一个文静的大家闺秀,我也一度这样发展,后来我遇见了一个男人,他给了我一条岔路口,然后我选择了他。


十六岁以前的我,老老实实的学习,听从家里人的安排。努力做好一个普通的女孩,放弃我爱的画笔,穿上母亲喜爱的舞鞋。而后我又脱下舞鞋,把自己埋进了书卷。


我向往放纵的生活,那些灯红酒绿的世界,我羡慕着那些会说好听的话哄的长辈老师开心的女孩子,羡慕着那些可以大方和男生说话的女孩子,羡慕那些长相漂亮身边朋友很多的女孩子。


遇见他后,他告诉我原来名牌不止有耐克和阿迪,女孩子的化妆品也有很多。他告诉了我很多我从不知道的事,带我走到了一个我向往又陌生的世界。


我害怕他离开普通的我,于是我学会了喝酒,我怕他觉得我太小家子气,于是我学会了那些酒桌上的游戏,我怕他觉得我不够漂亮,于是我学会了化妆,我怕他觉得我没见过世面,于是我记住了一个又一个的名字。


我们纠缠了四年,他用一个小小的银戒圈就哄我的开心非常。我们分开又复合,很多次。我从最开始的哭的撕心裂肺,到后来的平淡如水。后来的我明白,他觉得我是一个新鲜,他没遇到过的新鲜,我用四年的时间,让自己的灵魂都不复从前。


我的朋友有时候会说,我的妈妈大概会很失望,我没有变成一个乖巧的姑娘。说到底,我也从未后悔过,我终于摆脱了‘懂事’的头衔。


四年的时间,其实可以变化很多东西。我们两个人像是互相交换,他背负了我的名字我为脱胎换骨。


其实现在想想也很幼稚,那些当初觉得潇洒帅气的事,在现在看来像一个想引人注意的孩子一样。


两个人的感情很奇怪,让人向往又惧怕。


“我以为会有结果”

“我以为那个戒指能圈住你”

“算我欠你的,我刻着你的名字,背一辈子”

“因果报应,当时图新鲜的是我,现在放不下的也是我”

“要相信报应啊”


“我们从此,没有以后了”

“这都是因果报应”





以此纪念一下我幼稚的曾经

纪念我已经记不太清的故事

纪念一下,他

爱情中,势均力敌才会刻骨难忘

因你而起的因,早晚都会有你的果





致敬爱情



评论